TurMbeR

小人物./愛好是視姦聚聚.【全職廚☆】【文豪野犬♡】

【伞修】陪你到世界终结03

NEVER ENDING WORLD

01  02

03

“——啊你们又打架了?”门口探出一个人头,——是苏沐橙,“……真拿你们没辙。”

叶修嘴角浮现不易察觉的微笑。因为他知道,那个人落在自己身上的从来都不是真拳头。

苏沐橙走进来就拉开了窗帘,强光一时刺得两人睁不开眼:“……连窗帘也不拉。”

“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

“不是跟你说过嘛,今天只读半天。——昨天明明叫你们两个来接我,结果我在校门口等了一个小时!!一个人都没有来!!……气死人!!!”

……还好只等了一个小时。

叶修偏过头去,瞥见苏沐秋眼中一闪而过的内疚。然后下一秒,他接起振动的手机,“哦哦哦”了几声后,起身方欲走。突然又折回来,在叶修耳边轻声低语道:“我有活了,今天可能不回来了……你帮我好好照顾沐橙。”

甚至还能感受到那个人在耳边呼出的热气。伴随着他难得温柔的语气,在心里酿成蜜,溶解成心里的暖。那个人,伴随着他的声音他的气味,一点一点地扎根在心室壁上,永远不会老去。

 

回过神来,苏沐秋已经离开好一会儿了。

“哥哥出去了啊……。”苏沐橙大概是司空见惯了吧,“听说今晚的天气是雷阵雨呢。”

叶修尴尬地应了一声,沉默着不知该如何接过话头。

好在苏沐橙根本不会在乎这种事情,记忆里的她永远都是这副模样,迷糊,爱笑,外向,偶尔思维脱线——其实叶修也有点好奇苏沐橙素质报告单上老师写的“聪慧”是从哪里看出来的。

“哥哥和叶秋关系很好呢……”苏沐橙低下了头。

似乎还有下文……?

“以前哥哥跟别人很少说话的。……也很少笑。因为叶秋你,哥哥好像开心了很多。”她的声音细细碎碎的,像是一个人在自言自语,“你就像一道光,来到我们的生活,照亮了一切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房间里氤氲着一种奇怪的气息,闻不到,却感受得到。叶修能感觉到那种气息一点点地从毛孔经由血管遍布全身,自己快要招架不住。

那、那是什么?

叶修开始对苏沐橙接下来的话感到莫名的恐惧,鼻尖沁出密密的一层汗。

“叶……”

“沐橙你等一下!!”在苏沐橙快要张口的时候叶修突然站起来——各种如慌乱、茫然无措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形成一张巨大的网,他得说些什么打破这个僵局。

“沐橙……时间不早了,你出去想吃点什么吗?”

很不合时宜地,一声响雷惊得苏沐橙花容失色,登时倾盆大雨滂沱而至。

这个时候,那个家伙会不会吓到啊——拉倒吧,他戴着耳机应该听不到——不过这雨,他该怎么回来啊——等等,我为什么在担心他?!

如果叶修在苏沐橙开口前阻止她的话,如果他早点发现自己对苏沐秋是什么感情的话,可惜——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样,可惜没如果。

“叶秋我有点怕……你能不能抱抱我,像我哥哥那样?……放心你不用多想。”

叶修突然想起苏沐秋那句“你帮我好好照顾沐橙”,犹豫了几下后僵硬地伸出了手。……反正他也看不到。然而——

“我回来啦——”

那个陪伴着自己度过许多个日日夜夜的声音,那个陪自己插科打诨的声音,那个经常在梦里出现的声音——

却是此刻自己最不想听到的声音。

 

“叶叶叶叶叶、秋!!!!!!你们在干嘛?!!!!!”

“姓叶的你给我过来我要打断你的腿!!!!!!”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
评论
热度 ( 17 )
 

© TurMbeR | Powered by LOFTER